max416.tw

耐潮溼類的實木:如 柚木、壇木、台灣檜木等
不能耐潮溼類的實木:如楓木、山毛櫸、橡木等
能耐潮溼的實木不易變形且容易調節室內潮度(就算沒釘和黏也不容易收縮
和變形)不能耐潮溼的實木做地板容易變形且日後中央大片凸起30幾公分高
大有人在

再來討論海島型地板:便宜且又有實木的質感!!!!不過大量浸泡到水或是
壽命到,也是會凸起和變形

再來談一下油漆一般使用在地板上的油漆為PU漆,就如抗菌及晶面陶瓷漆
說真的只是商人的手法,因為用來用去也都是叫PU漆,只是一般PU漆用在
家具上比較少,都是用在地板上比較多,所以這是商人的一種手法手段!!!!!
因為PU漆防水耐刮,所以常常有商人說 這是防刮、防水漆或是像抗菌及
晶面陶瓷漆等等說法!!!!
如果真的想做地板的話還是要貨比三家不吃虧!!!!!多看多聽多比較!!!!!
不過不要被商人的手法給騙了!!!!!!

原木的耐摩一定比海島型強,因為等磨到了可以用很多種木工方式修補
可是海島型的只要你把原木那層摩掉後 那麼以後連用木工方式修補
也修不回原木的質感了

原木的 一坪以柚木 壇木六分板料 一坪至少一萬元以上二萬元以下,
也有厚度比較薄的 約三分板料實木 一坪七千~~一萬元!!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因為剛鋪了超耐磨地板, 所以有一點小小心得..

當初要選擇時, 由於家中的小動物(我的兒子們)破壞力超強, 而且他們
有些過敏體質, 所以自然選了超耐磨. (海島有甲醛問題, 實木較不耐操)

謝謝同篇的S大, 我連下墊的夾板也是用e1的板材. (雖然貴了些, 但值得)

我用的是就是依諾華的地板, 當然, 超耐磨有些先天限制
(必須有踢腳板或側邊打施利空, 質感較實木的差一些--塑膠感較重).
但是, 我的重點是, 這是針對我個人狀況的最好選擇. 個人是比較了,
耐磨轉速, 甲醛含量, 保固期, 還有, 最重要的, 泡水的膨脹程度
才做了決定. 這點, 我倒是對這個牌子由不錯的印象
(他們的店門口就放了水槽, 裡面泡者他家的....地板)

超耐磨地板我也滿喜歡用的
是真的比較耐磨耐髒
不過耐磨地板的施工方式是跟一般地板施工方式不一樣
所以板才品質好是重點
師傅的施工品質更是重要喔
像是不能打釘子 是要上膠的
可是有些木工師傅就會把它當成一般地板一樣
會釘釘子 這各小細節其實都該注意的!!
且每各廠牌的超耐磨的榫接方式也不一樣
該注意的地方也不同....
恩.....只能說各行各業的有不同的專業

1.請問紫檀木與花梨木是否相同?
正品的東西 產地不同 材質不同 顏色不同
tawale<學名應該對> 可以染成 好幾種顏色 有南美柚木 南美紫壇 南美花梨

2.花梨木於建材業界是否統稱為南美紫檀木?
花梨是花梨 紫檀是紫檀 兩種顏色均為不同
一個是暗紅色 一個是咖啡色

3.南美紫檀木每坪售價大約多少錢?(不含施工費用)
價錢 這個問題範圍很廣 一次進的量與尺寸 還有配合的工廠
一般進料 我們是壓在3.5k以內 一般消費者 可能還要加個1~2成不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好心情 的頭像
    好心情

    艾美立

    好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