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三個禮拜,忙完了學校碩士班考試的業務,
深感於頭髮實在太久沒剪,又長又厚,都快及腰了
趕快詢問了一下學妹,新竹是否有比較好的美髮設計師
介紹了一家在光復路上的店...
設計師很嬌小,感覺也很沒有意見(很多設計師主見很強)
我一直翻雜誌,問這個樣子好不好?那個樣子好不好?
最後剪出來,實在是中規中矩,只有簡短一些以及頭髮薄一點,完全沒感覺
(雖然地上還是一堆我的頭髮就是了)
但有鑑於這個價格$480大洋,幾乎是台北我原來的設計師的價格的1/3
即使是很普通,但也沒什麼好嫌了...
剪完頭的下個禮拜放長假回家,我姐要去整理頭髮
我跟著去,桃園的這家連鎖店經營方式很特別
一家店就只有一個設計師,收錢的或者洗頭的小妹都沒有,採預約制
店內提供的雜誌風格都很日式,幫我設計的這位感覺很年輕,
大概才20出頭的一個男生,本身髮型也弄的很日本男生的樣子

我先翻了不少雜誌,選出我想要的樣子,但其實都還是需要燙
但我不想染燙一起來,這次只想要把髮色染淡一些,加上"明顯"的挑染,見註一
處理的過程中,還蠻愉快的,不但可以看dvd,中午時間一到,居然還有
比利小雞的蛋糕跟現泡奶茶可以享用,且由於用的染劑都沒有明顯的味道
不燻也不臭,所以很開心的跟設計師討論最近看的好看影片、日劇

頭髮弄到最後,染出來的顏色還不錯,屬於咖啡色系,但設計師又要做小修改
我趕緊問了問,你要剪劉海不要給我剪太短,有了上次驚恐的經驗(註二),我現在對剪劉海有著無比的戒心,結果居然還是給我剪成可愛的丸子頭
呴,我真的快瘋了,設計師還一副覺得,我就是要幫你設計比較可愛的造型阿
這次的丸子是真的挺可愛的,可是丸子還是丸子,不是氣質OL
我深深怨恨自己每次都沒有堅持,都給設計師決定~
我下次一定要弄個好看的OL 頭了

回到家後,我媽是說還不錯看~顏色也挑的不錯~
但恐怖的事情隔天才真正開始發生,
我隔天一起來發現我的劉海突然變成一搓小金毛蓬蓬的,好像小獅子
在慘叫過後,我媽送上了保濕產品,趕緊抹了抹總算恢復原狀
心裡想著,慘了每天早上都匆匆忙忙去上班,哪有時間搞頭髮阿
幸好,放了好幾天的假,我頭髮長長了,可以撥到旁邊,更神奇的事
我的頭髮開始微捲起來,好像有小燙過,每個同事見到我都問我是不是去燙頭髮了
燙的很自然耶...(廢話,自然捲當然自然...cc)

算是很不錯的一次造型經驗~開始期待下次在去弄個新髮型了。

註一:上次去染髮,我跟設計師說不要染出久了以後會"操揮搭" (台語) 的顏色
結果就是染出個都看不太出來有染的顏色,真是失敗中的失敗

註二:上次給一個刀工很棒的設計師剪(超貴的喔...好幾年前就剪一次要1350,還是打九折的價格)居然給我剪出丸子頭...而且是很短的劉海斜斜過去,剪完我一出來就快哭出來了,雖然我姐一直跟我說很可愛,很有特色,我還是超想哭
剪完後沒多久,要去日本,所以去照了日簽所需的照片,我到現在都還是不願意看
一直丟在我姐家...那次的經驗真是惡夢一場!只是到了日本,突然覺得跟當地人超像,才曉得原來日本當時候流行那種剪髮,我這個設計師只不過提早台灣半年流行
就幫我剪了!但是我也超疑惑,只要是偏日系的設計師,怎麼這麼愛給我剪丸子頭!唉唉唉

註三:這個加註是我自己加進來的,也是一次經典的燙髮過程,燙什麼縮毛矯正
聽說會很直,但是又很自然,髮色會看起來很亮,而且可以維持很久
就是因為設計師一直給我強調,頭髮要有質感,而不是有顏色就好了,而且那時候
bf很希望我弄直髮,所以雖然超貴,(縮毛矯正一次要5500...現在又漲價了)
我還是狠狠的花下去....
結果,我一走出美髮院,眼淚又快掉出來了,因為真的超自然,自然到我都沒有感覺,是好像真的很直,但是又不像離子燙那麼直,然後還是一頭黑髮,什麼顏色也都沒有,坐了六七個小時,弄得累死了,結果看起來居然沒有很大的差異,回到學校,也沒有任何人發現(除了yp以外)...真是沮喪到不行,一面走一面哭,打電話給我姐,她也只能安慰我...

後來,這次其實是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,其實真的頭髮好看很多,因為以前不管怎麼亂,後面反正我看不到,我一律不管,但現在頭髮就是很直,不會亂翹,而且完全不毛,髮色閃閃發亮,重點是維持了快兩年。所以後來我對這個評價就改觀了!
只是如果在叫我做一次,要坐在那邊那麼久,我實在還是會考慮考慮就是了。
那家的設計師很龜毛,弄頭髮超仔細,但是如果有預算的話,我是還蠻推薦的。
在台北市,採預約制...叫KEN...什麼的,有需要的在問我囉~

結論是,無論當時發生了多麼悲慘的事,唯一的好處就是,以後多了笑話可以嘲諷~只是倒楣我的大姊,老是要在當下安慰我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好心情 的頭像
    好心情

    艾美立

    好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