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瓶我是拿去給家人使用,雖然說,緊實腰部線條也相當有吸引力,但我看中的是有效減輕對胃灼熱等消化不良症狀的功效,因為家人前年因為闌尾炎併發腹膜炎開刀,腸胃比較容易脹氣,就容易不舒服,除了醫生建議吃益生菌外,就不知道還有什麼比較健康的保養方式。剛好看到這瓶按摩油,就想讓家人試試看。這一瓶的味道,有著非常熟悉的味道:XD 類似九層塔的味道,因為裡面含有羅勒,上個禮拜上課時,老師有提到,九層塔是一種熱帶羅勒,只要是可以下菜的植物,通常提煉出來的精油也會有幫助消化的功能。(大原則),但通常按摩油是不會用到熱帶羅勒,因為味道偏重,應該可能用的是甜羅勒,較淡,雖然熱帶羅勒的效果應該會更好一些。

幫助消化的用油,通常大家以為應該是在吃飯後用,其實在吃飯前用,稍微擦一下肚子,以及擦在後腰部,會很有幫助。就像是如果知道要參加健行之前,擦一下強化肌肉、增加耐力的精油,事後也比較不會太酸痛,這樣的使用道理是類似的。

這一瓶,如果身體狀況ok的時候,比較沒有明顯的感覺,但是對於常脹氣的人,一擦後沒多久,就會開始排氣,上週,坐在沙發上,左右兩邊的家人,我被不明氣體攻擊阿:XD 所以我相當稱讚這方面的效果:) 至於緊實的效果,我想應該要配合搖真的呼拉圈會更好吧


主成分 (以下是針對這瓶按摩油的配方所擷取出相關的背景資料,做為參考資料,並不是醫療資料)

杜松果 - 主要的話化學成分,是帖火希類,藥學屬性有促進神經傳導跟助消化。按摩能強化瘦身或對抗橘皮組織。 延伸閱讀

甜橙 - 柑橘屬的藥學屬性也是助消化、促進神經傳導、清水,最重要的是孕婦用也ok,具有健胃和溫和鎮定的小果,且具有促進腸管正常蠕動的效果。

荳蔻 - 刺激循環系統,與甜橙混合,產生的味道會很迷人。可以嘗試看看。

絲柏 - 有調順循環的功能。

羅勒 - 化學成分中,酚類成分佔大宗,激勵循環、消炎、止痛等功效。羅勒可以緩和痙攣,在胃部輕輕按摩,可以緩和消化系統的不適。

葡萄柚 - 檸檬火希佔了成分中非常大的比例。除去助消化跟清血的功能外,由於葡萄柚的抗憂鬱特質極佳,有時候改善情緒可以幫助過胖患者減輕體重,這是我猜測按摩油中為什麼加了葡萄柚,不過當然也有可能猜錯:XD


自行按摩的方式可以使用圓形按摩法,以順時針方式在肚臍繞圈、平順、安穩地繞圈,緩緩增加力道。雙手張開、依序揉捏腹部兩側的肥肉(喔,我是說肌肉拉),以及用左手在右側腹部往肚臍方向撥肉,右手的話則是撥左側。


延伸閱讀


Skinny Legs 纖纖美腿按摩油
Head Tonic 頭痛舒緩按摩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