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九月)星期五剛收到,但需要使用一陣子後有詳細的感覺,再來寫心得文囉。




基本上每瓶都裝在泡泡袋後再塞到棕色的小袋子中,很有收到禮物的感覺。




來張瓶子比較有透明感的照片,有一瓶已經被我忍不住偷用了:XD 




10.21初次使用的第一印象是,真的非常好吸收,且味道很棒

通常市面上的按摩油,多半是添加基礎油,例如:大豆油、紅花籽油、葵花油、
芝麻油等,但這類的油品多半只有滋潤功效而已,杏仁油會稍微好一些,含有
礦物質跟維生素,算是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。EO家的兩款,一款是按摩油,
使用的就是甜杏仁油,油的延展性很好,另外一款是保濕油,使用的冷壓葡萄籽油、
月見草油、荷荷芭油、榛果油,本身油脂的營養量很高,非常適合滋潤乾燥跟成熟的肌膚。

至於以前用過的Base Formula (英國BF) or AromaLand (美國AL),印象中,
油不是很好吸收且一陣子就有油耗味,就不是很推薦了。但一分錢一份貨,
若是常常去給外面推拿,也許用量大的話可以考慮這類便宜的按摩油。

至於,我用Ally的油前,其實沒很仔細看是使用怎麼樣的基底油,一直是用了幾次後,
覺得異常容易吸收,才發現ㄎㄎ,選用的是特級有機荷荷芭作為基底油,
以身體按摩油來說,選用荷荷芭油可是所費不貲,下重本阿~因為荷荷芭油,
由於其化學成分類似肌膚的皮脂,它的臘狀結構和殺菌效果可以長時間保存,
由於直接吸收不黏膩,所以特別適用於臉部。

所以以基底油的選用標準來說,Ally家按摩油吸收度已經贏過美國EO了~
但EO的延展性略勝一籌,也就是通常要選購按摩油前,應該要考慮的是,
如果希望按完好吸收,不需要洗掉,就要找像Ally家的按摩油,但若需要油
可以在身體上停留久一些,好推的話,就可以選基底油是杏仁油的基底。

接著才是重點...

Head Tonic 頭痛舒緩按摩油,這瓶許多網友都非常推薦,我也是看了別的網友的網誌,心想就好想用喔~也好想認識這位芳療師喔,事後,果然我真的認識她唷,但是我們之間是什麼關係,還是賣個關子好了...:XD 最近正在上芳香療法入門的課程,所以有些資料現學現賣,分享給大家。

我的狀況是,常因為待在電腦前,所以會肩頸酸痛,也會偏頭痛,痛的嚴重程度是,越嚴重,越往眉心痛過去,我想有這方面問題的網友應該能夠深刻體會,這有多不舒服,偏偏我是屬於不喜歡吃止痛藥的人,所以我都會採取,多喝點水,休息,擦青龍膏或擦勞滅,靜待度過,過程中因為我之前有學過整脊(貴鬆鬆的課阿,但是現在只有基本調整動作還有鬆筋的部分敢做..哈)所以,我也有找我信任的師傅調整,但是平常痛起來的時候可是要人命的,我就會拿這罐按摩油來自我按摩,味道上沒有一般薰衣草那種顯而易見的突出味道,取而代之的是有點溫潤,但是深深呼吸後又有微涼感的味道,讓人很放鬆,自行按摩的方式,我都是取一些在肩膀處,針對硬硬的地方打圓的方式按摩,用自己手指的觸感去感覺那些僵硬的地方,透過一次又一次慢慢的畫圓,整個疼痛感就消失許多。

主成分 (以下是針對這瓶按摩油的配方所擷取出相關的背景資料,做為參考資料,並不是醫療資料)

真正薰衣草 - 酯類成分高,這類的生理屬性有以下幾項,抗感染+++,放鬆交感神經++++,抗痙攣+++,降低血壓+++,促進組織修復+++,適用的症狀有,傳染性疾病、傷口感染、放鬆身心、焦慮緊張、壓力、肌肉酸痛、用腦過度、經痛、高血壓、疤痕、創傷、青春痘疤、各種神經系統問題+++、濕疹、異位性皮膚炎+++、燒傷、燙傷、割傷+++、過敏、搔癢+++,主要是平衡跟回復

羅馬洋甘菊 - 酯類成分高,這類的藥學屬性有,鎮定神經(情緒)、抗痙攣+++、消炎。安撫交感神經+++、抗發炎+++、抗寄生蟲+++、降低血壓+++,試用症狀,焦躁不安、緊張、失眠、驚嚇、咳嗽、經痛、坐骨神經痛、絞痛、過敏、肌肉酸痛神經炎、寄生蟲感染、高血壓。手術後的震驚+++、神經因素導致之氣喘++,蚊蟲叮咬發癢、紅腫+++。洋甘菊的特性和試用範圍經常跟薰衣草重複,比較明顯的分寫是,洋甘菊精油的止痛效果,適合隱隱作痛,而薰衣草精油則適合尖銳性和穿刺性的疼痛。

特級乳香 - 乳香有一項特殊的特質,可以讓人的呼吸加深、變慢,進而讓人產生平靜的感覺,特別適合幫助肌膚恢復彈性。

月桂葉 - 緩和疼痛、治療皮膚疾病。

穗狀薰衣草 - 化學屬性氧化物成分高,對於局部循環不良、缺氧有優異的效果。氧化物的藥學屬性有調節黏液、抗發炎、除濕、增進帶氧、促進循環、抗菌、抗病毒。

備註:頭痛時,除了頸後,從頭部底部到肩膀處可按摩,還有一個地方也可以試試看,按摩小腿肚到腳跟處,這邊也會有幫助舒緩的作用喔。


延伸閱讀

Hula Hula 呼拉圈按摩油
Skinny Legs 纖纖美腿按摩油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好心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